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国学大师文怀沙称小学生读四书五经是开历史倒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55 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学大师文怀沙称小学生读四书五经是开历史倒车

  九旬高龄的国学大师一如老顽童。周涛 摄

  昨天(19日),我国国学大师、楚辞泰斗文怀沙,《白毛女》的作者贺敬之、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位华语诗坛的代表诗人,在黄埔区出席第十一届广州(黄埔)国际诗人笔会“国际诗林”石碑揭幕暨植树留手模仪式和“国际诗人论坛”。

  96岁高龄的文怀沙戴着盖着半张脸的大墨镜,流着长胡子,好似老顽童,他要主持人介绍他为“青年诗人”,赤子之心让全场鼓掌。“中国当代诗人、文人要继往开来,但不能继随地吐痰之往,不能开艾滋病之来。”文怀沙一开口就逗笑全场,文老把他对中华诗坛的理想状态总结为4个字,奇光异彩,“奇光之往应继,异彩之来待开。”

  对于有人主张小学生们重读四书五经,文怀沙坚决地说:“这是开倒车。在中小学课本中选录优秀的四书五经文章是好事,但没有选择的让孩子学四书五经就是开历史的倒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