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医院密设“增高”门诊 大夫不做检查一心买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32 中国新闻网

  

医院密设“增高”门诊大夫不做检查一心买药

  资料啊图片中新社发 赵玉宝t 摄

  暑期,能迅速提高孩子身高的医疗广告随处可见。家长们“揠苗助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盲目选择增高药物往往会适得其反。昨天,记者根据广告介绍来到一家医院,以患

者身份走进该医院密设的“增高科”,想看看“秘方增高药”到底有多“高”?

  记者暗访 医生不看病一心卖药

  在该医院门诊大厅内,记者向护士询问有无增高门诊。护士要记者先挂号,再咨询。记者挂号后,她便热情地将记者领到一间挂有“内科”门牌的诊室内。

  接待记者的是一名40多岁的女医生。搞清来意后,女医生马上向记者介绍药品功能:这种增高药是中草药制成,名叫“增高1号”,是医院的秘方,2004年就开始推向市场,效果很好。见记者详细询问药品成分,女医生则不耐烦地说:“我也不知道!就算我知道,可这是秘方也不会告诉你!”看记者有些怀疑,女医生立即从抽屉里拿出一摞档案袋,向记者展示其中的几个患者病历,并称目前已有近2000名患者用过“增高1号”了。

  至于该药的治疗效果,女医生很肯定地告诉记者:“不可能不管用,这药就是调解人体内分泌的,内分泌调理好了,个子自然就高了。”记者询问是否需要做下检查再来判定能不能用药。女医生说,所有检查都不用做,现在就可以开药,并称记者“运气”不错,前天药就卖完了,这不刚刚药房才上货。

  据女医生介绍,这种药必须坚持服用半年才才能见效,一个月的药费是800元。记者提出看看样品,女医生带记者来到药房,药房工作人员拿出一袋约300克塑料袋包装的中草药煎剂,上面只印有“中草药”的字样,还贴有该医院的标签。女医生声称,这并不是“增高1号”的原药,原药和此药的包装一样,都是己加工好的中草药煎剂,如果记者要买,现在就可以从库房提药。

  虽然女医生自称是全科大夫,但在整个“看病”过程中,她一心卖药、不问其他的举动,让记者觉得她更像是位药品推销员。

  专家提醒:孩子个儿矮家长别急着增高

  专家建议家长不要轻信增高广告,应先将孩子送至医院进行骨龄、垂体CT、生长激素运动实验等检查。倪桂臣教授告诉记者,身材矮小可能是由慢性疾病、全身性疾病、内分泌和软骨发育异常造成的,家长们应该定期了解孩子的身高情况并记录。通过与同性别、同年龄的孩子对比或者利用身高公式——[(年龄×5)+80]厘米(1岁以后的身长推算)来判断孩子身高是否异常,若孩子身高大大低于或高于公式中推算的数字时,应及时去专科医院或综合医院内分泌科进行检查。

  (北京晚报 党晓晖 有删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