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为求职加分"博一下" 暑期大学生不惜脸上"动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18 中国新闻网

  

为求职加分"博一下"暑期大学生不惜脸上"动刀"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郎从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5日电 暑假里不少学生族为“面子”问题加入了“整形大军”。新民晚报记者从上海某医院整形科了解到,如今,纯粹为了漂亮而整形的人中绝大多数是学生,其中又以隆鼻、垫下巴、开双眼皮这种门诊小手术居多。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他们有勇气在自己脸上“动刀”呢?

  “视觉时代”追求完美

  小林是东华大学的大三学生,天生丽质,却一直对自己的小眼睛、单眼皮耿耿于怀。为了追求完美,她在两周前开了双眼皮。“眼睛看起来大了、有神了,对自己的外貌是一个很大的加分。”

  她对自己现在的双眼皮十分满意,“我身边就有好几个同学开过双眼皮,矫正牙齿的就更多了。现在是‘视觉’时代,好看的人总是占优势的嘛。”而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一个大三男生也开了双眼皮,为的是让自己“更有绅士气质”。

  为求职“博一下”

  在医院拆线室门口,一个女大学生正在悠闲等待。女孩告诉记者趁着放假来“扮靓”一下自己,是想给自己多一点自信。当被问及是否出于求职考虑时,她笑着说:“我开学就要升大四了,这当然是一个因素。但最重要的是为了增加自信,自信了干什么都会顺利一点的嘛。”

  在整形科病房,记者看到好几个病房里住的全是女学生,她们互相鼓励、互通经验,有的还是特地从外地赶来上海动手术的。

  一名大三女生第二天就要进手术室削下颌骨了。看到邻床女孩做完手术后,整个头被白纱布紧紧包裹、眼睛都睁不开,她坦言心里有点发怵。但是求职在即,她还是说服妈妈再来“博一下”。“这是个大手术,毕竟是有风险的,我也是思考了很久。总归不能让女儿输在起跑线上。”妈妈无奈地说。

  专家:谨慎动刀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不难理解,但是有一些人异想天开要整成明星的样子,我们是不会答应他们做的。”一位医生坦率地说,“没有一个手术是百分之百成功的,这一点也是想整形的人必须考虑清楚的。”

  一位大学毕业生就现身说法:“在脸上‘动刀’很容易引起后遗症。比方我几周前削了颧骨——当然我是因为它本来就是有病骨,好几天不能吃东西、不能动,直到现在脸部神经还是很不灵敏。”他真诚地劝告那些一味求美的人,“如果不是非常明显的缺陷,最好不要折腾自己。”(余晓璐、钱滢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