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4年前目睹腐尸感恶心 大学生每天漱口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21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毛茵)昨天,陈某终于憋不住为他的同学向本报求助:同窗两年,他的室友小尹每天早晚漱口均在两个小时左右,经常耽误上第一节课。

  据陈某说,小尹老家在广西农村。16岁那年,家里的坟地被征用时,他看见了棺材里的腐尸,当时一阵恶心,恨不得把五脏六腑都吐出来。从此以后,在长达4年的时间里,他每天要漱口三四个小时。

  到武汉上大学后,这一“习惯”也没改变。同学们劝他说这是心理作用,慢慢就会好的,想把他从水池边拉开。可是越拉越扯,他花的时间越长,别人都去上课了,他还站在水池旁大口大口灌水,又大口大口吐出。

  [专家点评]

  湖北省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王晓萍教授:

  小尹患的是强迫症。明知不必要如此,却无法克服(强迫情绪),为了减轻强迫观念和情绪引起的焦虑,而做出反复不断地漱口的行为。大多数强迫症患者有过分拘谨、做事犹豫不决等性格缺陷。

  小尹可以用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心理治疗有发掘病因的领悟疗法,及针对强迫行为的行为矫正疗法。药物治疗主要使用具有中枢神经系统5-羟色胺回收阻断作用的药物,以及某些抗焦虑剂,但应在专科医生指导下服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