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市一中百名学生被英澳大学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56 重庆晚报

  近日,重庆一中国际部第五届近100名学生被英国和澳大利亚大学录取,并获得了自己心仪专业的通知书,其中60%以上的学生被英澳一流大学录取。

  在两名获得4个A+的学生中,郝宁青被布里斯托大学经济与数学专业录取;陈三三被伯明翰大学金融与投资专业录取。近100名学生中,7%的学生被布里斯托大学录取,15%的学生被伯明翰大学录取,12%的学生被曼彻斯特大学录取,5%的学生被谢菲尔德大学录取,13

%的学生被澳国立、阿得雷德大学录取,2%的学生被英国阿斯顿大学录取,7%的学生被英国利物浦大学录取,1名学生被全英排名第二的肯特大学精算专业录取。

  “我能用英文撰写1500字的实验学术报告(高考英语作文才150字),再也不是‘哑巴英语’。”被布里斯托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录取的穆安然同学告诉记者,原来是家长老师逼我学,现在是自己渴望学,上网查资料、做实验、写论文、上台演讲、为做毕业手册拉赞助等,综合能力明显提高,很有成就感。

  据悉,重庆一中国际部是我市最大的国际预科课程基地,每年都有100名左右的学生升入英澳大学。国际预科课程(IFY)是由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设计并推出,1999年进入中国,学制一年,我市已有5届400多名学生由此跨进了英澳一流大学校门。

  记者何敏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