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职学校扩大招生规模 2010年招生将达8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职学校扩大招生规模2010年招生将达800万人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6日电中国教育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职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的有关情况。教育部副院长部长吴启迪透露,2010年中等职业学校年招生达将到800万人。

  据调查,目前中等职业学校1600多万名在校生中,绝大多数来自农村和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其中贫困家庭学生约占30%。还有相当多的初中毕业生主要因经济原因放弃了进入包括中等职业学校在内的高中阶段学校学习的机会。

  吴启迪说,现在,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主体是农民子女和城市基层群众子女,相当部分学生家庭的经济支付能力有限。要实现到2010年中等职业学校年招生达到800万人、与普通高中规模大体相当的目标,就必须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农村地区。(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