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硕士争当殡葬中心尸体美容师 月薪达8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58 东北新闻网

  23个职位引来百多人抢,月薪8000元,众女孩争当亡者美容师

  广州市殡葬中心的招聘活动昨日结束报名,178名大学生亲临咨询,102人(包括10多名硕士生)已拿到准考证备战8月20日的笔试,准备争抢23名额,笔试成绩于8月28日在广州民政公众网上公布。

  福利待遇每月8000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孩子报名应聘的是极具挑战性的特殊装容职位(给尸体做美容),她很坦然地告诉记者,自己有在医疗单位工作的经验,所以对特殊装容职位没有任何心理顾虑,“而且待遇和付出是相匹配的,这也是我报名的重要原因。”她说,虽然招聘单位本次没有公布薪酬,但她查阅了前年的招聘材料,得知福利待遇在七八千元,所以下决心放弃了医疗单位的工作。

  据了解,特殊装容和防腐用品研制带头人职位共吸引了10多人报名, 其中女性报名者居多,她们大部分是学临床医学的,选择这个岗位具有专业优势。因为招录名额只有两个,竞争将十分激烈。

  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中较意外的是园林设计和维修技工两个职位出现空缺,至今为止无一人报名。他证实,前年招聘时中心曾公布过月薪8000元的福利待遇,所以出现待聘岗位冷场比较意外。“可能这个专业比较抢手,他们在其他地方也容易找工作吧。”该负责人分析说。

  硕士报名销售墓地

  据悉,殡葬中心此次招聘岗位共有17个,招录人数为23人,其中有两名业务员岗位。截至昨日上午,报名应聘业务员一职的人数已接近20位,虽然报名起点为大专学历,但领到准考证的应聘者中不乏高学历人士。该中心负责人称,业务员的工作就是销售墓地,此行业最热的原因可能是对报名者没有专业限制且门槛较低。他说,争抢业务员职位的还有硕士研究生。

  昨天下午前来报名的张小姐刚刚走出校门,得知自己应聘的业务员职位很抢手,她并未感觉到压力。“我在学习阶段就做兼职,相信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可以让我脱颖而出。”张小姐笑着说。

  管理类职位受热捧

  记者了解到,此次报名应聘的共有10多名硕士研究生,他们大多应聘的是管理类职位,其中有不少人已经是原单位的骨干或领导。“这次能吸引到这么多高学历的人才,也是殡葬中心的一个飞跃。”该中心负责人介绍,在国外,对从事殡葬行业的人员要求更高,加入该行业的人员需在完成了本科学历之后,再学习两年的殡仪专业。

  广州市殡葬中心此次招聘人数多,学历要求高,是自1999年以来第二次大规模的招聘。“因为广州的人口多,宗教信仰、文化的要求都有不同,所以我们需要提高档次,需要多方面的人才,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该中心负责人说。

  据了解,殡葬中心在广州老八区仅有一家,同时,该殡葬中心还是国际运输网络中心广州办事处,不少外籍的遗体如果需运输回国,都需要该中心经办,因此,该中心对人才的技术能力的要求就更高。

  (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