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官方首次回应北大“引进海外人才造假”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记者周兆军)对于近日在媒体上炒得沸沸扬扬的北大“引进海外人才造假”事件,中国官方今天首次给予正面回应。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表示,严格来讲,北京大学是按照程序在做的。

  著名数学家丘成桐日前对媒体说,北京大学从海外引进的人才,大部分是假人才。吴启迪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北京大学告诉我们的情况来讲,可能邱先生不

是特别了解情况。”

  丘成桐指责北大造假,其中最主要的一项是北大引进的教授,有些在海外还有全职,能为北大工作的时间很短。对此,吴启迪表示,从海外引进的教授有两种,一种叫讲座教授,一种叫特聘教授。特聘教授要求每年工作九个月,讲座教授要求时间相对短一点,三个月就可以。

  北京大学此前已发表声明,称丘成桐的说法“歪曲事实”,并数次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文章进行反驳,表示北大将排除一切干扰,坚持教育改革,筑巢引凤, 延揽更多的杰出人才。

  吴启迪表示,相信北京大学的领导班子办学是很认真的,他们在聘教授的时候是很慎重的。“我不知道邱先生讲的这个现象在其他高校有没有,可能有些地方也会有,我们很关注这个事情。”吴启迪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