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紧缺专业应届大专毕业生可办上海居住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6:04 大河网

  大河网讯2006年非上海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可以开始申办《上海市居住证》。8月1日,记者从上海市人事局了解到,今年这些学生只要符合本市重点发展领域和紧缺专业,还可适当放宽学历限制为大学专科毕业。

  据介绍,今年非上海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申领居住证有两项条件,一是被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用人单位录用的,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二是符合本市重点发展领域和

紧缺专业。

  记者了解到,对于符合本市重点发展领域和紧缺专业的人才,首次将学历限制放宽为大学专科,主要是为上海引进更多急需的人才,同时也给大学生们提供更广阔的就业选择。

  不过2006年应届大学专科毕业生申请居住证也有一定的限制,要求专科生所学专业与就业岗位一致,月收入与本市城镇职工平均工资基本一致,而没有申请到人才居住证的高校毕业生也可以在本市就业、创业,以后可以根据业绩重新申请。

  据悉,2006年应届大学专科毕业生申请居住证的紧缺专业包括,老年人服务、护理学类、护理学、社区康复、麻醉护理、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农艺教育、园艺教育、音乐表演、中国乐器演奏、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海洋船舶驾驶等40多项。具体申请细则可以登录人事局网站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