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父瘫痪母下岗 学费八千愁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07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通讯员揭兴旺 记者张燕)八千元的学费,拦住了新洲一中今年的考生汪敢进大学。汪敢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585分的好成绩,并已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

  汪敢对记者诉说道:“每次看到妈妈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家后还要照顾生病在床的爸爸,我的心就酸溜溜的。我不想再看到妈妈为我的学费愁苦不堪。我想打工,做家教来自立,可眼下么办呢?……”汪敢满脸的伤感。

  汪敢的父亲汪新成原是新洲邾城三中的一名初中老师,2000年突然中风。六年来一直躺在床上,已经失去了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常年靠药物维持生命。这期间断断续续的住院治疗,已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3万余元的外债。他母亲罗桂菊早年下岗,为了支撑这个家,或到附近的商家做饭打零工,或捡破烂补贴家用。高考一完,汪敢就开始做家教,可才挣得200元钱,比起8000元的学费相差甚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