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去年他撕了录取通知书补习后今年又考上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39 云南日报

  

去年他撕了录取通知书补习后今年又考上了

  “金庸迷”砖厂卖苦力挣学费

  江跃德是云南省南涧一中的考生,去年他就考取大学了,但由于学费太高,他撕烂了录取通知书,今年补习后他又考上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了能上费用相对低的大学,这

个迷恋金庸小说的少年现正在一家砖厂里打工挣学费。江跃德撕烂通知书

  8月中旬的南涧县公郎镇,烈日烤得田间的蔬菜也弯下了头。

  “家里什么都没有,怪不好意思的。”江妈妈言语十分朴实。屋子里除了简易床铺之外,看不到任何一件值钱的物品。楼上摆的唯一电器是收音机,走近一看也是坏的。“这个娃去年就考上了一所大学,要读7年,每年要交学费4500元,他就把通知书撕烂了。”之后,他到家门口的一家砖厂里去打工。“金庸迷”打工挣学费

  就这样,江跃德在做了两个月苦力后,重新回到学校复读。好在今年又考上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并且获得了5000元的资助。

  时常想放弃上学的江跃德,是一个很体贴的儿子,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的他,初一年级就开始打工,什么苦活都干过:搬石头、淘沙子、打空心砖。其实,这些是成年男子干的粗重活,时间从早8点到晚7点,中间只休息一个多小时,江跃德从未埋怨过。

  这个迷恋金庸小说的大男孩,喜欢里面的刀光剑影,能让他忘记生活里的痛苦和困难。

  江跃德今年考取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学专业,问及原因,除了兴趣就是省钱。他的愿望是毕业以后,想回到农村帮助家乡人。

  临走前,江跃德将记者带到他做空心砖的工地,熟练地堆好稀泥,几分钟后一个空心砖就成型了。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工钱12元,但寄托着他攒够钱上大学的梦想。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