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首届孔子教育奖将于9月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颁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17 中国新闻网

  

首届孔子教育奖将于9月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颁发

  中新网8月17日电(记者 李淑国)16日从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届孔子教育奖今年9月将在孔子故里曲阜市颁发。

  孔子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和哲学家,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他对我国

历史、文化产生了长远而深刻的影响,对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了弘扬传统文化,2006年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将于今年9月20日至10月10日在孔子故里曲阜市举办。

  为了促进孔子伟大的教育思想的传播,在中国政府的积极推动下,2005年10月,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3届大会批准,决定从2006年起,以中国政府名义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孔子教育奖。孔子教育奖主要用于表彰在教育特别是农村教育和扫盲、妇女儿童教育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和具有杰出贡献的个人。

  从1984年开始,济宁市已连续举办了22届国际孔子文化节。本届孔子文化节除了将举行隆重的首届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外,本届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还将举办“两岸孔子文化交流周”、第三届中华儒商国际论坛、2006国际孔子文化节经贸合作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