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民办校违规办学被撤 学生家长冲入学校哄抢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54 沈阳网

  8月15日,大兴区宋庄村民华学校接到被撤销办学的通告。昨天(16日)上午,该校校长和老师从学校突然“蒸发”。当天,带着疑问跑到学校的家长见学校人去楼空,家长们和学生们开始哄抢学校的东西。随后,黄村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局面控制住。

  家长带孩子讨说法

  接到民华学校没有经过批准,要被停办的通知,昨天上午7点多,魏先生等上百名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民华学校讨说法。魏先生说,早上6点多,他跟孩子一起到学校时,发现学校刘校长和16名老师都不见了。

  当天到学校后,当听说“校长携款跑了”,家长一下涌进教室和学校的小卖部,将学校的电脑和小卖部的冰箱搬到操场,准备搬回家,而学生们冲进小卖部和教室哄抢食物和笔、本等物品。

  魏先生说,他见状赶紧报警。随后,当地民警、大兴区教育委员会和黄村镇教育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赶到学校,将混乱的局面控制住。

  事后,民华小学大门紧闭,校内教室里的桌椅凌乱不堪,几十名家长和学生聚在学校门口等待处理结果。引发此事的原因是,前天,学生家长得知学校接到上级通知:民华小学属于非法办学,将被停办。刚开学十几天的学生们,将要面临失学。

  学校未经行政部门批准

  该校6年级学生张嘉说,8月15日下午4点,放学时,老师发给他们三张通告,其中8月13日黄村镇教委发的告知书上写道:“民华学校是未经大兴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私立学校,经查学校存在安全隐患,现将学校予以撤销,学生暂时放假。”回到家,张嘉将此事告诉了父母。

  昨天早上,张嘉的妈妈带着她一起来到学校,却没有看见一个老师。

  6年级学生园园说,前天晚上6点多,她看见刘校长和他妻子拿着行李,坐着一辆面包车离开了学校。魏先生说,前天晚上,他带孩子到学校去了解情况,遇见了3位老师。“老师没跑,校长跑了。”其中一位老师说,他们4点多随校车送学生们回家,回到学校后,发现校长不见了。

  魏先生说,早上再来学校,没想到老师也不见了。

  学校被要求退还费用

  昨天下午2点,记者赶到大兴区教委,一位工作人员说,民华小学没有经过区教委批准,现在已经取消,具体事项由黄村镇教委负责。2点30分,记者赶到黄村镇教委,大门紧闭。

  在8月15日大兴区教委发布的一份通告上写着:“民华小学是未经本区教委批准的流动人员自办学校,属违法办学,应依法予以撤销,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应取消一切教学活动,退还所收费用。”

  民华学校有400多名学生,从学前班一直到初一,一共有十几个班级。家长杜先生说,孩子上学不到两个星期,一共交了400元学费,200元生活费,当初送孩子来上学时,看到学校的规模还不错,教室也明亮干净,所以觉得能放心地让孩子来学校。

  家长张先生说,他的孩子在正规学校读书,一个学期下来大概要花1200多块,他们难以负担。现在他们想退钱,“但谁能来退钱?现在学校校长都不见了。”很多家长担心拿不到退款。

  当天上午,将家长们劝出学校后,相关负责人劝说家长先回家,第二天早上10点再来学校,如果想继续读书的,家长们可以拿收费票据到教委指定的学校去上课,不想继续上学的可以退钱。

  大多数家长说,他们觉得现在这个学校不错,孩子们在别的学校读书一是路途太远,二是费用太高了。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