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过鑫富资助千名浙江贫困生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2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7日电(记者姜瑞)17日,170名来自浙江各地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收到了他们入学前的礼物——浙江省红十字会发放的3000元助学金。这些贫困生的求学之梦能够继续,得益于过鑫富的慷慨捐赠。

  17日,浙江杭州鑫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过鑫富以个人名义,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了300万元助学款,用于资助1000名志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贫困家庭大学新

生,以回报社会,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并促进中华骨髓库事业的发展。

  捐赠仪式上,由浙江省红十字会挑选的首批170名符合捐助条件的大学新生每人都收到了3000元的资助,他们来自浙江衢州、丽水、舟山、临安等地的贫困家庭,品学兼优且自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张国强介绍说,省红十字会从17日起至23日公开向浙江全省征集其余的830名贫困学生作为受助对象。

  据了解,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通过提供配型资料备索,为挽救因造血和免疫系统疾病而急需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病人提供生的希望。目前,我国大陆有40万名志愿者的配型资料入库,浙江分库有9000名捐献者的配型资料。(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