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少年街上卖水果被城管暴殴致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03 中国宁波网

  一名15岁的少年在昆明街上叫卖水果,因占道经营与城管人员发生冲突。少年随后被一辆面包车强行拉到郊外,惨遭暴打致残。昨日下午2时许,少年家属叫来10多名亲戚朋友,堵住昆明市五华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的大门讨说法。

  少年被塞进面包车拉走

   据参与围堵大门的一名叫张乔富的男子说,8月14日晚上,15岁的儿子张立飞在街上卖水果时,被城管执法人员用面包车拉走后打得遍体鳞伤,现在还在医院里救治,完全成了残废。张乔富说,因为是城管执法人员拉走后出的问题,自然应该由城管负责。

  张立飞的舅舅张乔林肯定地说,侄子是被城管人员暴打致残的。当日晚上7点半左右,他带着侄子用自行车驮着水果在昆明螺峰街上叫卖,突然来了一辆面包车,下来五六个执法人员清理占道经营。为了躲避执法,侄子将自行车推到附近一个垃圾站里躲藏,但还是被执法人员逮住。接受处罚时,张立飞骂了执法人员几句,与他们发生了冲突,于是,执法人员强行将其塞进停在附近的一辆红色面包车,然后开走了。

  遍体鳞伤被路人报警

  晚上8点多,张乔林接到双龙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说张立飞在金殿后山出事了,叫他赶来处理。张乔林赶到现场看到侄子有气无力地躺在地上,满脸血迹,身上的衣服也被撕扯得破烂不堪,便立即将侄子送进医院。据在现场负责处理的一民警说,当时有几个人从路边经过,发现了浑身血迹的张立飞,于是立即报告在附近的值勤人员,然后又通知了派出所。

  张乔林说,事后他从侄子口中得知,他被拉上车后就被带到了金殿后山,执法人员将他带到离公路100多米的地方殴打,他昏过去后那些人才离开。他醒来后才发现自己被一块木板盖着,忍痛爬到路边才被路人发现报了警。

  舅舅香烟纸上记下车牌号

  五华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一名姓郑的负责人说,昨天下午才知道张立飞被打一事,但到现在,他们也说不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张乔林肯定地说,事后他凭记忆在香烟纸上记下了面包车的车牌号:云A75462。记者看到,停在五华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院内的一辆红色面包车车牌号正是云A75462。对此,这位姓郑的负责人一再解释说,他们单位就只有这一辆红色的面包车,但这辆车并不是执法车,而是办公室人事财务部门的专用车。8月14日那天,这辆车一直跟着领导办事,当天也没有去过螺峰街。

  负责办理该案的民警告诉记者,关于当事人提出的种种疑点,他们正在逐一进行核实。关于指认的嫌疑车辆,警方正在调查。

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