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为了确保灾区学校安全如期开学 工程队下乡爱心款相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27 温州新闻网

  苍南县遭受台风袭击后,240所学校受损严重,其中14所学校更是急需重建,为此,本报雪君工作室开展了“不让一所灾区学校开不了学”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及热心人士出钱出力,帮助灾区抢修校园。昨天,副市长钱成良率市教育局、红十字会等部门的负责人前往重灾区马站、沿浦、金乡等镇检查指导灾后学校重建工作。

  虽然台风已经过去6天,但是沿浦镇初级中学的学生宿舍楼还被浸泡在水里。学生食

堂以及围墙已经完全倒塌,教学楼楼顶的瓦片全部砸碎,不少教学楼的窗户连框带玻璃被台风吹毁,数百套课桌椅浸泡在水中,学校电化设施损失严重。

  金乡镇城东完小,学校大门、两幢两层的教学楼倒塌,电脑、设备、图书全部受损。该校苏校长表示,教学楼已经不能用了,只能在操场上建5个钢制临时校舍。

  在矾山镇第一初级中学,教学楼的楼顶已经坍塌了大半,到处都是被台风吹落的瓦砾,学校的老师们正在整理被台风扫荡过的校舍。在学校的操场上,篮球架已经瘫倒在地,篮球架的旁边则摆满了被雨水打湿的课本。

  ……

  检查了这些受损严重的学校后,钱成良表示,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想尽一切办法让所有学校能正常开学,解决老百姓的后顾之忧。苍南县教育局局长梁峰告诉记者,确保学生9月1日正常开学、确保所有学生都到校读书是对各校的基本要求。为了这两个确保,经过专家鉴定修缮后可以再用的教学楼,要及时修缮;对于一些无法修缮的教学楼,要腾出教师宿舍楼、行政楼,甚至搭建钢制临时校舍。与此同时,考虑到重建校园的资金缺口很大,希望社会各界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重建苍南县受灾的学校。

  随着“不让一所灾区学校开不了学”活动继续进行,昨天,又有不少单位和部门希望通过本报帮助灾区抢修校园。

  温州市进城口改建工程指挥部此时正在“百日攻坚”的重要时刻,但是总指挥胡小忠在了解到苍南县重建学校急需泥水匠及瓦匠师傅后,立即与改建工程指挥部的工程处处长进行商讨,并决定抽调50人~60人组成突击小组,派专车带着砖、瓦等建筑材料前往灾区,为重建校舍出力。

  作为温州第一家上市公司,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教育事业非常关注,董事长郑念鸿看到本报“不让一所灾区学校开不了学”活动,了解到苍南的学校急需资金重建校舍后,当即决定给灾区的学校捐赠5万元,同时表示该公司将继续配合该活动,适时提供相应的帮助。

  而在活动的第一天就组织了员工捐款的温州市兴业商标事务所,继续号召员工捐款,截止到昨天下午,市兴业商标事务所募集金额达8000元。

  如果您也希望参加到此次“不让一所灾区学校开不了学”活动中来,为受灾的苍南学生出钱出力,帮助灾区抢修校园,迅速修复学校,确保9月1日如期开学,请与晚报联系。捐赠热线:88060000、58611111。爱心账户:温州晚报社601263148803建设银行温州分行营业部。记者林乐丰

来源: 温州教育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