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职一批未经降分完成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省招办昨天透露,我省第一批高职(专科)录取工作于8月16日顺利结束。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文科院校244所,比2005年增加49所,实际录取新生20311人;理科院校280所,比2005年增加59所,实际录取新生27013人。

  据省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批次线上生源充足,考生志愿填报较为合理。文科一志愿完成录取任务的院校有150所,占该批次文科招生院校61.5%,平行二志愿完成录取任

务的院校有87所,占该批次文科招生院校35.6%,征集志愿完成录取任务的院校有7所,占该批次文科招生院校2.9%。理科一志愿完成录取任务的院校有154所,占该批次理科招生院校55%,平行二志愿完成录取任务的院校有104所,占该批次理科招生院校37%,征集志愿完成录取任务的院校有22所,占该批次理科招生院校8%。此次志愿征集院校文科共有7所,缺额计划64人;理科共有22所,缺额计划745人。参与志愿征集的8624人:其中文科4045人,实际录取64人,最高分561,最低分524;理科4579人,实际录取745人,最高分589,最低分462。考生填报一志愿不均衡的现象,经过平行志愿和征集志愿,得到了很好的调整。

  从录取情况来看,除地理位置仍是影响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因素外,还有以下四点值得注意:综合性大学的高职专科生源普遍充足,如北京联合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长安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省内老牌本科院校的高职专科生源充足,而新升格的本科院校高职专科生源相对不足。如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学院、安徽建筑工业学院、蚌埠医学院等老牌院校文、理科高职专科生源都很充足;冠名海关、金融、财经、医学、航空、电力等院校的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生源相对充足;没有一所学校需降分完成招生计划。说明考生填报二志愿和征集志愿比较理性,也说明平行志愿和征集志愿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记者另从省招办获悉,我省第二批次高职的录取工作将于8月18日正式开始,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文科院校324所,计划招生48088人,理科院校366所,计划招生55497人。

  (李守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