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开辟引才通道 北京4千名海归拿到“人才绿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58 沈阳网

  北京自1999年开始试行工作居住证制度以来,已有5万多名外地各类人才拿到了被称为“人才绿卡”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为了满足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北京市1999年出台了《北京市引进人才和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暂行办法》,规定凡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者,在购房、买车、子女上学等方面享受北京市民待遇,由此开辟了人才引进的新通道。

  以“不迁户口,不转关系,双向选择,自由流动”为特征的工作居住证制度,创新了人才工作机制,拓宽了人才引进渠道,改善了北京人才队伍结构。同时,受到了高新技术企业、民营企业等用人单位的欢迎,为外地各类人才来京工作创业提供了生活上的便利和保障。

  据北京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已办理工作居住证的5万多人,包括4000多名留学回国人员和近200名港澳台高级人才,他们全都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有相当一部分人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据了解,为吸引和留住人才,激励各类人才投身京郊新农村建设,从今年起,北京“人才绿卡”的适用范围将扩大到农业和农村急需人才。(夏俊生、罗晓光)

  来源:华声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