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宁夏招聘贫困地区特设教师未受大学生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18日电(李荣华)由教育部组织、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的面向全国为宁夏南部山区招聘特设教师岗位的工作日前结束,来自宁夏和江苏、新疆、甘肃、陕西等8个省区的4000多名应招考生参加了宁夏南部山区县以下农村中小学1000多名特设教师岗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最终1200名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取得教师岗位资格证,但被录取的部分大学生未到山区学校报到上岗。

  据宁夏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石丽文介绍,这次向国家争取的1200个特设教师岗位,初中老师1080名、小学老师120名,分别分配到固原原州区、西吉县、泾源县等9个县区,招聘对象为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开始网上报名有6000多人,但到了笔试阶段大学生并不踊跃。因为录取初中老师必须是大学本科毕业生,报名初中教师人数最终只有977人,报名人数还达不到录取人数。

  此次招聘的特设教师条件比较优惠,除了定岗定编年薪1.5万元以上外,充分考虑了报名者家庭及生活条件的特殊需求。但是部分大学生嫌弃山区条件艰苦半路打起了退堂鼓,仅银川市兴庆区和西夏区就有8名应聘大学生放弃岗位,其他地区放弃岗位的大学生正在统计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