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成功阻止一起招生诈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张宗堂)记者18日从教育部获悉,武汉大学近日配合当地公安机关成功查获并阻止了一起利用新生缴费实施诈骗案。

  据介绍,2006年7月下旬,武汉大学财务部陆续接到一些新生及新生家长打来的电话,反映收到所谓“武汉大学财务处”发出的《缴费补充通知》,要求新生在8月20日前将学费、住宿费等通过工商银行柜台或ATM机转存到一个所谓的“武汉大学新生缴费专用灵通

卡账户”。

  接到举报后,武汉大学立即判定此事为社会不法分子盗用武汉大学名义向新生行骗,并向武汉市公安局报案要求冻结该账户,同时与银行取得了联系,对涉案账户予以密切关注。经公安机关初步查实,开户所用的身份证系伪造证件,《缴费补充通知》上所使用的“武汉大学财务处”章系伪造公章。

  与此同时,武汉大学在校园网首页发布《关于2006年新生入学报到缴费的紧急通知》,请新生及家长严格按照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及《新生入学须知》上的要求办理缴费手续,并声明学校没有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代收任何费用,也未发送过任何缴费补充通知,提请新生切勿上当受骗。学校招生部门还通过电话等方式与相关中学取得联系,说明相关问题,防止学生上当受骗。

  由于处理及时,措施得力,没有一名学生上当受骗,未给学生家庭造成经济损失。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目前各高校已陆续向考生寄送录取通知书。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提醒,新生报到时,既可将学费、住宿费存入银行卡,到学校直接划账;也可携现金到现场支付。如有所谓“通知”让新生将钱直接汇入某缴费账户,新生及家长要保持警惕,及时向录取高校查实,以免受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