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心理学界权威专家着手探寻国人婚姻幸福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国内首次以婚恋为主题的科学研究,即将展开。一批心理学界的权威专家,将开始对中国人的婚恋心理、恋爱状况等课题,展开研究。

  中国最大的婚恋网站百合网CEO田范江今天在此间表示,这些研究课题将第一次系统地为中国人的婚恋问题做出解答,并为中国人如何寻找幸福婚姻给予科学指导。

  长期以来,中国人一直把婚恋视为隐私,专业研究婚恋的科学机构更是空白。但出轨、“一夜情”等诸多问题,近年来却不断冲击和困扰着许多中国家庭。“都市六成家庭觉得不幸福,超过两成的丈夫后悔结婚。” 最近出炉的一些调查结果,也印证了问题的严重性。

  田范江介绍说,为了推动在该领域的科学研究,百合网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测量与评价研究所等中国最权威的心理学研究机构,本月在北京成立了百合研究院。这是中国第一家以爱情、婚姻、家庭为研究课题的专业研究机构。

  田范江称,百合研究院是一个开放的研究平台,将与国内外的心理学、社会学研究机构就婚恋专题研究展开合作。一些外籍著名研究者,将参与其中。

  据了解,在国外,婚恋研究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美国婚恋专家阿维拉博士经过十四年,通过对近万个家庭的跟踪研究,提出的婚恋心理学研究模型,已被应用到婚恋服务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