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加国状元华裔学生 参加美国大学考试获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9:38 沈阳网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考取今年“美国大学试”(American College Testing,简称ACT)满分的17岁温哥华华裔学生吴沅桥,将于11月申请入读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学系。他读书的心得是不要太过紧张,要有轻松时间减压。

  将于下月升读温哥华市埃里克汉伯中学(Eric Hamber Secondary School)12班的吴沅桥,参加今年6月10日在素里举行的ACT考试。考生要应付英文、数学、阅读、科学四科,

每科以36分为满分。结果吴沅桥除了英文考取35分外,数学、阅读、科学均取得36分满分,成为加国状元。

  ACT行政总裁弗格森(Richard L. Ferguson)致函吴沅桥,恭贺他取得杰出成绩。通常学生考取的一般成绩是20.9分。吴沅桥16日陪同双亲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他读书的心得是毋须太过紧张,要有轻松时间减压。

  为应付ACT,吴沅桥买了几本有关ACT试题的书本,加以温习。结果在约30个加国考生中,独占鳌头,同时也令41万名美国考生羡慕不已。

  吴沅桥双亲吴桂和周秀娟,对爱子取得骄人成绩引以为傲。吴桂高兴地表示,儿子的优点是自律,乐于助人。

  吴沅桥刚修读完今年7月8日至8月11日在美国耶鲁大学上课的经济学暑期课程,为将来作好准备。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