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我省将筹集五千万元 资助五万名贫困生上中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6: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邵娟 通讯员 梁炜 实习生 李晶 报道:近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作为资助中职贫困生的典型作了发言。今年,湖北省将筹集5000万元,资助5万名中职贫困生。

  湖北省现有中职在校生74.6万人,据初步调查,来自农村家庭的子女占80%左右,来自农村贫困家庭和城市低收入家庭的子女占30%左右。

  省财政厅每年将资助中职教育经费列入预算,今年将筹集5000万元,资助5万名中职贫困生。据了解,湖北省规定持有《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资助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领取证》,家在农村地区并在农村初中毕业的绝对贫困或低收入家庭子女,接受特殊教育的初中毕业生,三峡库区贫困移民子女,孤儿、残疾家庭子女,都可以直接认定为中职贫困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