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一学生四处求医要求整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55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毛茵)某医学院大一学生小汪固执地认为自己是畸形,寻遍武汉名医,可没有一个医生愿为他做整形手术。

  今年初,小汪开始精神恍惚,一听别人说他心理有毛病就暴跳如雷。家人估计小汪精神方面异常的诱因是失恋,他在大学期间与一同班女生恋爱,后来女生提出分手。小汪就固执地认为是自己长相不好所致,将自己头上的包块视为相貌缺陷。

  父亲陪他到十堰太和医院拍CT片,结论是“颅骨颅板和板障完整,颅内未见异常密度”。

  由于失眠,记忆力减退,饮食减少,小汪要求休学一年。回家后仍不与人说话,白天上网打游戏,晚上看电视直到深夜。父母稍一劝说他就一言不发板着脸跑出家门。

  8月5日,父亲陪他到同济医院找外科李斌教授检查,颅脑CT扫描:未见明显异常。8月11日,小汪又到协和医院找专家,要求做顶骨整形手术,著名脑外专家赵洪洋教授在病历上写称“拍片头骨未见病变……患者坚决要求整形手术,需征得家人同意方能考虑,尽量不做手术为好。”

  专家点评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汤士明医生说,小汪可能患有“抑郁症”,身体外表并不存在缺陷或仅仅是轻微缺陷,而患者想像自己有缺陷,或是将轻微的缺陷夸大。

  首先应努力尝试让他到心理卫生中心来,直接与心理科医生交流。其次,抗抑郁药可以改善情绪,缓解焦虑等症状。第三,患者应当在现实中与人交流,主动与人沟通,减少独处,防止消极事件发生。

  抑郁症就如同心理“感冒”一样,服药及心理治疗是最佳的方法,而非手术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