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慕尼黑上海分析生化展将办 聚焦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9:38 沈阳网

  慕尼黑上海分析生化展将办

  两年一度的慕尼黑上海分析生化展(AnalyticalChina)将于9月1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食品安全、药物分析、生物技术及生命科学将成为本展会的热门话题。

  在8月15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主办方着重介绍了分析生化产业的最新动态及对食

品安全、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发展的积极影响。

  此次展会主要包括分析、生化及教学科研等应用领域,展示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为期3天的展会将吸引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家知名企业参展。

  2006年展出的重点是面向化工、制药和环保等领域的分析测试仪器、实验室技术与管理及化学制品和试剂。自2002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此项展会已成为中国在这一领域最为重要的博览会之一。

  慕尼黑上海分析生化展聚焦“食品安全分析”

  “民以食为天”,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所以,当食品安全问题出现时,在任何国家都会受到最大的关注。最好的例子莫过于去年年初的“苏丹红”事件,在英国曝光后,迅速传遍世界的各个角落,每个人都谈“红”色变。在中国,关于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检验、监督和监管的各种事件也经常见诸报端,更是人们日常最为关注的话题。除了危害到人们的生活健康,它还严重影响了我国的食品与农产品出口。自加入WTO之后,农药残留、抗生素超标等问题已经成为非关税壁垒横亘于中国企业面前。面对这一逐渐严峻的挑战,当务之急必须在我国建立健全有效的农药、兽药残留监控体系,及时储备检测技术,提高检测能力,改进检验检疫监管模式。而快速、准确的分析仪器及技术将成为保证食品安全的执法武器,让有毒物质无所遁形。

  上海生化展聚焦食品安全 “甲醛啤酒”仪器下现形

  北京8月15日下午,记者从慕尼黑上海分析生化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来自世界一流厂商关于食品质量控制、农药残留分析等方面的先进检测仪器以及提供的解决方案将在本次展会上亮相,诸如“染红食品”和“甲醛啤酒”之类的有害食品在先进仪器下将无处遁形。

  据悉,将于今年9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的慕尼黑上海分析生化展上,来自德国、西班牙、英国、美国、比利时、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家展商将展示代表当今世界最新发展水平的食品安全分析和检测仪器。比如热电公司的TSQ Quantum? Access 质谱仪,专门为环境和食品安全市场设计,提供快速、有效、可靠的分析,其分析的质量范围可达到m/z 30~3000,可对超过300种不同被测物进行多化合物扫描。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