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天津:高中今秋开始新课改 修144学分方可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2: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8月19日电(记者张建新)经教育部批准,天津市普通高中从今年秋季起将全面进入新课程实验。高中课改将实行学分制,学生总学分达到144学分方可毕业。

  为保证今秋普通高中新课程的有序实施,天津市教委出台了《天津市普通高中新课程学分管理有关规定(试行)》。今后,学生每年在每个学习领域必须获得一定学分,3年内必须获得必修学分116学分(包括综合实践活动23学分),选修学分在28学分以上。考核未

通过的必修课程可以补考(只可申请一次),选修课程未通过可以另选其他课程。

  天津市普通高中课程由学习领域、科目、模块三个层次构成,其中高中课程设置了八个学习领域,每一学习领域由若干科目组成,各科目都由若干模块组成。课程设置分必修和选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意愿填写选课清单,并可跨班级、跨年级选修,选修相同课程的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学生将集中在一起上课,走班制这种在大学中才有的上课模式今后将在高中普及。

  此外,高中实施新课改后,三年的学习内容要统筹安排,严禁加快学习进度、拉长复习时间的做法,每天必须保证学生1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