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音乐是一门艺术 法国面试官:更看重对音乐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5: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 王昱晔 通讯员 张琼)昨天,在武昌中南大厦,五所法国国立音乐学院负责人在此举行面试试听会,20名学生参加了面试。

  从7月1日开始,这五所学院便派人到武汉筹备招揽音乐人才事宜。到前天,他们共接受数百名学生和家长的报名与咨询,经过初步筛选,确定了20名学生参加昨天的面试试听会。

  面试现场,主考官法国杜埃国立音乐学院院长弗雷德里克布拉尔十分和善,学生一进来,他就热情地招呼“Bonjour(你好)!”以缓解紧张气氛,并给考生时间做准备。一些考生说,像这样给时间让考生预热的,还是第一次。

  一名单簧管考生开始演奏,发现音不在调子上,弗雷德里克布拉尔院长赶紧做个暂停手势,上前为考生校音。一位工作人员拍照用了闪光灯,让这位校长大发雷霆:这是对演奏者的不尊重!

  考生叶自强演唱意大利歌曲《我不再爱你》后,考官当即允诺:“学好法语后,随时欢迎来校深造。”主考官说,他看重的是叶自强对音乐的感觉。而对另一名考生,主考官则说,专业水平虽不错,但对音乐的理解尚有欠缺,音乐是一门艺术,要用心去体会,而非完成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