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国中学生参加国际信息学奥赛连续3年全部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6:38 沈阳网

  新华网梅里达(墨西哥)8月19日电(记者林如萱)在墨西哥东部城市梅里达举行的第18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4名中学生选手全部获得金牌。这已是我国选手在该赛事中连续3年全部摘金。

  这4名学生分别是来自湖南长沙雅礼中学的龙凡、江苏南京外国语学校的朱泽园、乌鲁木齐一中的王栋和上海复旦附中的李天翼。龙凡和朱泽园去年曾参加在波兰举行的上一届

国际信息学奥赛并获得金牌。

  颁奖仪式结束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波兰和韩国等代表队均向中国队表示祝贺。哈萨克斯坦队领队马特卡里莫夫对记者说,希望能与中方在信息学教育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国际信息学奥赛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和中国队领队、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王宏对中国队的成绩表示满意,认为这个成绩证明了中国在国际信息学教育上的领先地位。

  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29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中国台湾派出的4名选手获得2块银牌和2块铜牌,中国香港获得1金2铜,中国澳门获得1块银牌。首次参赛的日本队获得2金1铜。

  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8年发起,参赛者为世界各地20岁以下的中学生。除信息学奥赛外,我国中学生还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学奥赛。以观察员身份参加本次竞赛的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蒙星说,今年的这5项赛事均已结束,中国派出的23名参赛选手全部夺得了金牌。(完)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