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二十国青少年聚集“人间仙境”蓬莱书画绘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8:04 中国新闻网

  

二十国青少年聚集“人间仙境”蓬莱书画绘和平

  资料图:“人间仙境”山东蓬莱阁景区。中新社发 于良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蓬莱八月二十日电题:二十国青少年蓬莱书画绘和平

  作者隋广朋

  “人间仙境”聚宾朋,蓬莱阁下颂和平。八月二十日上午九点,山东省蓬莱市和平广场上,人头攒动,书墨飘香。只见二千零六米长的巨幅画卷一字展开,三百多名来自美国、印度、韩国、蒙古、泰国、尼泊尔、中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在摆放着自己国家国旗旁的画卷上挥毫泼墨,共同绘制世界和平画卷。

  作为第七届中国蓬莱“和平颂”艺术盛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和平颂”国际青少年书画展是面向全世界青少年征集作品。内容涉及反恐、赈灾、环保、民主法制、公平正义、团结友爱、诚信互助、文化交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诸多内容,充分展示国内外青少年向往和平、热爱和平的强烈愿望。

  书画展的每一部分展出,都针对各自不同的主题选取了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书画作品。有描绘青山绿水、和谐环境的,有描绘歌舞升平、太平盛世的,还有的描绘了在洪水泛滥、大浪滔天的灾害面前,人们同舟共济的感人场面。

  作为“九一一”灾难的见证人,来自纽约的杰克逊先生今年是第四次参加书画展,带来了二百件精心挑选的美国儿童的参展作品。他真诚地说:“和平是人类的主题,儿童是我们的希望。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不要恐怖主义。”整个书画展充分体现了“展望未来,呼唤和平”的主题,烘托出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和深远的思想内涵,也展示出了广大中外青少年优秀的艺术创作才华。

  来自印度的慕尼小朋友,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和平颂”书画展。和他一起来的十名印度小朋友纷纷挥笔作画,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自己心目中的美好家园。小小年纪的慕尼感慨的说:“参加了三次书画展,今年的感想最深。经历了全球那么多的风风雨雨,我们看到了战争、看到了在战争中挣扎的儿童,更让我们感到人类对和平的渴望和向往。”

  书画展期间,组委会将聘请专家,按作品水平评选出一等奖十个,二等奖四十个、三等奖八十个、优秀奖一百二十个,由文化艺术盛典组委会分发获奖证书和纪念品,并统一印制成册,公开发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