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湄公河次区域六国电视台峰会在广西桂林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黄山 欧惠兰)八月二十日,大湄公河次区域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国国家电视台负责人齐聚桂林,就六台首次携手合作摄制的大型电视系列片《澜沧江—湄公河》召开工作会议,围绕该片的操作细节及下步拍摄计划展开具体磋商。

  澜沧江—湄公河发源于中国青藏高原,至越南九龙江平原入海,全长四千八百八十

公里,使上述六国血脉相连。流经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串起十七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流域两岸极富发展潜力,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为加强世界对这一区域的认识,促进大湄公河次区域各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二○○五年五月,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发起,多国合作拍摄大型电视系列片《澜沧江—湄公河》。

  中国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副台长韩宋、老挝国家电视台代理台长邦充•温皮特、缅甸广播电视台国际台台长吴温基、泰国大众传媒第九电视台副台长薇拉婉•瓦拉鲁丝、越南电视台副台长陈平明等出席了此次工作会议。

  中国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表示,此系列片是从整个次区域的角度切入,关注整个次区域,将向全世界展示这块多姿多彩土地的魅力。

  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及越南等国电视台高层,也分别就前段时间的拍摄工作及下步行动思路进行探讨发言。

  据悉,该系列片预计在二○○七年全部制作完成,二○○七年十月起,将陆续在上述六国主要电视频道的黄金时段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