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9月起移民加拿大无需证明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日前,加拿大移民部在官方网站公布新修正的简化申请程序,今年9月1日起技术移民及商业移民的申请人初次递表时不再需要同时缴交所需的证明文件,等待通知才需递交。有移民顾问认为,等待通知将变得“遥遥无期”,实际上这将延长申请人等候的时间。

  据介绍,加拿大投资移民申请人初次递表时,不再需要同时交大量所需的证明文件以及抵埠费,仅需填写一份3页的简单申请表格。至于之前移民部在接纳申请表时先收取900

多加元的抵埠费,在简化程序后,则留待移民部准备发出移民签证时,凭通知再缴,目前的抵埠费已经减少至490加元。同时,技术移民的申请人只需确定他们符合简化程序,填写有关申请人个人资料、使用的语言、是否能在加拿大工作及求学等资料,以及填写可带去加拿大的资金、过去的工作经验及家庭成员情况等,不必附上任何证明文件,即可连同申请费用,提交申请。

  为何提出新政策?广东侨外出国人员服务中心资深顾问孙骞说,有行内人士估计2002年—2006年积压的移民申请案子达到50万件,采取新政将有利于移民部门消化旧案。另外,对申请人也有两个益处:一是减少补件数量。实行新程序后,所有支持材料在使馆将要审理前提交,这样保证了所有材料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不至于使申请人因在等待阶段个人情况如家庭状况、教育、语言、工作等情况发生变化时再通知使馆递交新材料。二是保障审理标准。申请人递表后即进行排队,在排队期如果移民政策发生变化,则其申请按发档案号时的标准进行而非按新标准进行。

  但启用新程序后也有其弊处,孙骞认为,申请人接到使馆要求提交全套材料时时间较紧。新程序实施后,使馆会在将要审理前4个月通知申请人提供全套申请资料,如果不充分准备,很可能会错过使馆要求的最后期限。使用新程序后,审理标准、周期、材料要求不变,所递交材料的清晰、完整、准确、说服力仍然是缩短周期、提高成功率的关键。

  澳星集团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李文捷则认为,移民申请分段处理对延长申请人的申请周期无可避免,而等候通知的时间将会变得“遥遥无期”。(梁正杰)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