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留学岁月:三千欧元也是一笔巨款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来德国几年,因为文化的非文化的原因,出的洋相还真是不少。

  我比较懒,办出国手续时申请的是DEUTSCHEBANK,之后就一直没换过银行。有天家里刚汇了几千欧元的生活费,我心情舒畅,打算拿出一半存个定期。之前在DEUTSCHEBANK存过5000欧元的一年定期,利息实在是少得可怜,于是这次我打算去SPARKASSE开个户,据说利息要高些。

  到了柜台,向一位和蔼可亲的德国“老头”说明了要求,立即被老头请到了边上小圆桌坐下商谈,没想到存个钱也有这么复杂的我,自然是没做好心理准备。

  我问老头:“我要开个SPAR户头,存1年定期利息是多少呢?”

  老头反问我:“SPAR户头我们这里有很多种。请问您存款的数额是大是小呢?”

  我当时不知哪根筋搭错了,居然满脸严肃地回答:“挺大的!”

  老头又问:“多少呢?”我答:“有3000吧!”

  估计当时这老头就已经吃惊地可怜起我来了,哎,这可怜的亚洲穷学生,3000欧元也是一笔巨款啊!不过人家涵养好,没表露出来。不过意识到错误的我已经快羞愧得无地自容了,之后的谈话彻底不知在说什么了,最后借口再考虑考虑,立马溜走了。

  哎,自此以后我再也没打算再去银行开户!以后还是当个DEUTSCHEBANK的忠实客户吧!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