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秋中小学课本费敲定 目录和价格同时将会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学期临近,昨天,市物价局公布了我市今年秋季中小学课本费标准和作业本费标准。

  各年级课本费中均包括英语磁带的费用,具体标准如下:小学一、二年级为33元(原为38.5元,降14%);小学三年级为66元(原为77元,降14%);小学四年级为88元(不变),小学五、六年级为77元(不变)。初中一年级为165元(不变),初中二年级为154元

(原165元,降6.7%),初中三年级143元(原132元,涨8.3%)。课本费实行“多退少不补”原则,按学期与学生结算,公布结算清单。此外,作业本费仍然维持原标准,具体标准为: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每生每学期22元,其中含8元讲义费;初中每生每学期35元,其中含15元讲义费。

  有关部门同时公布了从小学到高中阶段的教学用书目录和价格,要求各学校必须在公布的书目范围内选择教材。开学后,价格、新闻出版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学校教材使用情况监管,凡课本费列支中不属于书目范围的书款必须全部清退。同时要求学校组织的专题教育、读书活动等一律以图书馆配书为主,不得以此要求学生买书、订书。

  市物价局收费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强调,秋季新学期,中小学校必须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严格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范围收费,对于不按规定收费的学校有关部门将予以严肃查处。此外,对教辅材料(含各种形式的练习、测试题集)、报刊等课外读物,必须坚持自愿原则,严格做到不强制统一征订,不统一购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