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女生当了一假期高级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27 东北新闻网

  暑假期间,大学生纷纷勤工俭学,有的女大学生放下架子,通过家政公司介绍,到雇主家里当上了“住家姐姐”。这种知识型的年轻“保姆”得到了雇主的认可,也在大学生中悄然流行起来。8月20日,记者采访了此事。

  来到家政公司求职

  暑假开始的第一天,某大学大三学生小朱就打算到北行新华书店门口,找一份家教的工作。当她走到皇姑区嫩江街时,被一块红色的牌匾所吸引———“管婆儿(中国)家政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小朱走进了这家公司的大门,公司工作人员向小朱介绍了公司最新的家政服务项目———“住家姐姐”计划。所谓“住家姐姐”,就是住在雇主家,每天的主要工作是辅导雇主子女学习。小朱详细了解到“住家姐姐”计划的安全性和可行性之后,欣然同意,从而成为管婆儿家政服务管理公司的第一批“住家姐姐”之一。

  当上“住家姐姐”

  小朱的雇主谢女士是财务人员,丈夫是商人,常年在外忙碌,工作的繁忙让谢女士无暇顾及7岁的女儿。女儿从小因爷爷奶奶过分溺爱及谢女士的教育缺乏,她和孩子的沟通显得十分生硬。

  小朱的到来让孩子感到新鲜,白天,小朱陪着孩子看动画片,给孩子讲故事,适时还给孩子讲一些道理。虽然有时候孩子似懂非懂,但小女孩还是喜欢上了这个大姐姐。小朱在空闲时,也给雇主收拾屋子做饭。谢女士的家因小朱的到来,越发显得整洁温馨。晚上,小朱除了督促孩子完成作业,还教孩子英语单词,边做些小游戏边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小朱尽量试着用英语和孩子交流,孩子不仅掌握了日常生活所常用的一些单词,还能唱英文歌、讲英文小故事。

  得到雇主认可

  半个月过去了,谢女士明显感受到孩子的变化:孩子不再对她大喊大叫了;每当自己或朋友给孩子送礼物时,孩子总会说声“谢谢”;最让谢女士高兴的是,孩子的胃口也好多了,还改掉了爱吃零食的坏习惯。孩子有礼貌了,也更健康了。每当谢女士的同事朋友来家中做客时,女儿都很大方的给大家背诵英文儿歌,大家都称赞谢女士有个聪颖的孩子的同时,更对“住家姐姐”小朱赞不绝口。

  假期很快要过去,谢女士决定提前给小朱发工资,在工资之外,又为小朱准备了一个红包,却被小朱婉言谢绝了。

  当了一个假期“住家姐姐”的小朱表示,家政工作对于大学生来说,并不低微,自己的工作能得到雇主和孩子的认可,就是她最大的收获。

  本报记者王野郊实习生李珍璘记者电话:13304032978 (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