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城大校长谈对内地招生:学生是最大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9:3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1日电 (记者廖翊) “这是我们连续第二年参加全国联招,实收内地生208人。与去年比,各科系分数线全面提升,所录取的学生出类拔萃,其中不乏特长生,我们感到很满意。”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张信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们有着与内地院校不同的教学体制和教学管理模式,课程与国际接轨,教师大多具有国际背景。本校有150位教员曾在英美院校带博士生,另有500位教员在英美院校执教
。毋庸置疑,这对内地学生具有很大吸引力,是通向国际化的很大一步。”张信刚介绍说。

  张信刚长期从事大学教育,并与内地院校保持频繁交往。他表示,香港与内地学生的互相交流,“学生是最大受益者”。

  “就内地学生而言,香港不同的教学理念和方式将对他们造成冲击,肯定有不同的感受和收获。在香港上学的内地学生都十分优秀,他们的知识面、求知欲、自主学习能力普遍强于香港学生,这对香港学生是一个很大的激励,对教师授课也提出了新挑战。”

  记者采访的两位城大学生证实了张校长的感言。

  黄宜彦同学从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本科毕业后,来到香港城市大学攻读法律研究生,“这是一次正确选择,受益匪浅。”她说。

  “从学习方法上,内地学校注重背记,这里注重讨论和思考。香港商业社会及国际大都会的背景,在某种程度上提升了自己的国际视野。”她表示,毕业后将选择在香港工作。

  彭则慈同学刚刚在城大完成法律证书课程,现就职于一家国际背景的律师事务所。这位在香港长大的学生对记者说,他能说一口相对流利的普通话,得益于大学阶段与内地同学的相处。

  “内地学生特别勤奋、努力,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印象。”彭则慈说。

  张信刚表示,在未来几年里,将招收更多的外国学生,让香港和内地学生感受更多元的文化色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