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推出新型沥青可使路面强度增加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18 沈阳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专电墨西哥全国科技学院最近推出一种新型沥青,这种加入聚苯乙烯等成分的沥青可使普通路面强度增加一倍,且不会因为气温变化、阳光照射和承重量增加等因素而快速磨损。

  据墨西哥《改革报》日前报道,负责开发研究这一新型沥青的墨全国科技学院专家表示,聚合物的加入使沥青具有更大的黏性和硬度,寿命更长,污染更小,可在炎热和寒冷

的环境下保持同样性能。普通沥青可保持性能两三年,而新型配方沥青寿命可维持7至8年。

  负责该科研项目的化学专家迪亚兹·巴里加说,以前也有企业在沥青中加入其他聚合物或橡胶以提高质量,但这样加工出来的沥青在高温照射下会产生污染,生产成本还会增加25%。

  尽管这种化学合成方式10多年前在德法等欧洲国家已出现,墨科技人员还是进行了各种试验以找到最佳方法。专家表示,将聚苯乙烯等成分加入沥青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因此在炼油厂进行最为合适,这样可利用加工沥青时产生的热量。在沥青提炼出来后加入聚苯乙烯或聚乙烯是保证质量的最可行的选择。(完)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