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第一时间高效帮扶 我市28个救灾指导组奋战灾区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41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王丹容)面对台风带来的严重灾情,市委、市政府在第一时间派出8个抗灾救灾工作指导组奔赴灾区后,又组织市直属单位组成20个救灾指导组挂钩帮扶受灾重点村。连日来,28个救灾指导组全力投入抗灾救灾的特殊战斗中,帮助解决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组织开展生产自救,携手灾区群众重建家园。

  在灾区第一线,灾民安置、恢复水电、修复受毁工程等救灾重建各项工作,在各救

灾指导组帮助下,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民政部门紧急落实救助资金,全力做好接收社会捐赠工作,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截至8月20日,全市已发放救灾款5775万元,救灾物资总价值600多万元。经过电力职工的日夜奋战,全市最大供电负荷已达341.2万千瓦,基本达到台风前最大供电负荷,预计月底前恢复全部行政村供电。同时,苍南36个乡镇已全部恢复对外交通,因灾停水的苍南21家水厂和平阳县8家水厂已全部恢复供水。

  为了让无家可归的灾民早日得到过渡性安置,市建设局迅速抽调500人成立11支建设小分队,自带干粮,自带水泥、黄沙等建筑材料,赶赴苍南灾区11个安置点建设1万平方米的过渡性安置房。目前,各安置点均已进场施工,预计8月25日可全部完成建设任务。为了不让一名灾区学生因灾失学,教育部门拨出救灾专款500万元,组织24所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与苍南严重受灾的26所学校结对,全力支持受灾学校重建工作。同时,还对受灾地区学校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以确保受灾学校安全按时开学。

  道路在修复,渔船在整修,田渠在清理……各指导组和灾区干部群众一起,携手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自力更生重建家园。在市人防办挂钩帮扶的马站镇后岘村,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的过渡性安置房今天晚上将完工,36户失去家园的灾民可得到临时安置。在大渔镇小渔村,总面积为360平方米的过渡性安置房已开工建设,挂钩帮扶该村的市海洋局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帮助落实养殖户急需的3000亩紫菜苗种,组织渔民进行生产自救。在金乡镇半浃连村,由市国税局工作人员组成的救灾指导组第一时间走访全村462户受灾户,该局还决定对半浃连村提供资金援助等。

来源: 温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