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滥服曲马多成瘾 精神专家呼吁加强镇痛药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23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谢东星 通讯员张颖 实习生王凌)“政府应及早加强对镇痛药盐酸曲马多的监管,将可能带来的成瘾问题扼杀在苗头里。”昨日,武汉市药品依赖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程建平呼吁此事。

  盐酸曲马多为处方药,多用于缓解癌痛、骨折和手术后疼痛。近来,在吉林等地出现青少年滥服曲马多成瘾的现象,甚至出现死亡病例。

  武汉市药物依赖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程建平介绍,该中心也接诊了曲马多成瘾者。患者为女性,30岁,江苏人,每天要服用30片曲马多。程建平称,该中心目前尚未收治本市的曲马多成瘾者,但抽样调查显示,近四成吸毒者服用过曲马多。

  据悉,曲马多成瘾后会出现心慌、胸闷、情绪紧张以及错觉等不适。专家呼吁,有关部门应及早加强对该药的监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