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浙江支教大学生为秦岭山村援建希望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22日电(记者冯源)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的支教大学生们终于实现了一年前向秦岭山村孩子许下的承诺,为他们“送”去了一所希望小学。

  在一年的时间里,大学生们共为自己支教的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南宽坪村募集捐款80多万元人民币,帮助山村修通了柏油路,通上了电话,建起了医疗站。今年暑假,南宽坪村的希望小学也建成了。

  南宽坪村位于秦岭山区,是个人均年收入不足730元的贫困村。2005年6月,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情溢陕地,心系红土”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这个村支教一周。当时中心小学墙壁部分开裂,孩子们要自带桌子上课。实践队送去了3000册图书,还向孩子们承诺,一定想办法让他们住进安全的校舍。

  大学生们回到杭州后,在网上发布了支教的调查报告,并与搜狐网合作发起了募捐活动。搜狐CEO张朝阳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桌椅和体育用品。80岁高龄的日本老太太齐藤女士看到报道后,也慷慨解囊1000万日元帮助新建1334平方米的教学楼。

  今年7月,大学生再次前往南宽坪村支教。他们带去了募来的14100元现金,其中6000元用于20名结对困难学生。他们还带去了近500册图书和两台电脑,建立了小型图书馆,为孩子们开设了常识课、美术课、音乐课、电脑课等课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