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闻背景:国际数学家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7: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德里8月21日电国际数学家大会由国际数学联盟(IMU)主办,首届大会于1897年在瑞士苏黎世举行,1900年巴黎大会之后每四年举行一次。除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外,未曾中断过。它已成为最高水平的全球性数学科学学术会议。

  会议组织的大会报告,一般被认为代表了近期数学科学中最重大的成果与进展。按照惯例,每次大会的开幕式都同时举行菲尔茨数学奖颁奖仪式。

  本届国际数学家大会具有特别的意义,原因在于数学家百年来没有攻克的著名数学难题——庞加莱猜想可能被正式宣布破解。大会组织者称,庞加莱猜想将是今年国际数学家大会讨论的焦点之一,本届大会有可能因见证庞加莱猜想由“猜想”成为“定理”而载入史册。

  本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于8月22日至30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上届国际数学家大会2002年8月在北京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