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第二批中国高中生访日团抵达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20:35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8月22日电 记者曹鹏程报道:由日本政府邀请的第二批中国高中生访日团于21日抵达日本,开始为期9天的访日之旅。

  此次代表团共有247名高中生,来自内蒙古、北京、甘肃、新疆等7个省市或自治区,9天内他们将赴日本东北部的山形、秋田、岩手、青森等地,与当地高中交流,并住宿普通百姓家中。还将参加由日本外务省举办的“日中交流漫画展”等活动。

  日本外务副大臣盐崎恭久今天中午设宴迎接了访日高中生,他说: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100年之后的中日关系,需要现在的年轻人来打基础,希望中国高中生借此机会多结识日本朋友,多了解日本。盐崎还表示:最令第一批中国高中生访日团难忘的就是住宿在普通日本百姓家中的经历,这次住宿民家的活动又受到了日本东北部百姓的热情欢迎,他们已经事先通过电子邮件和中国高中生们进行了一系列交流,比如根据中国人的口味安排晚饭等等。

  日本政府今年将根据“日中21世纪交流事业”计划分6次邀请1100名中国高中生访日,5月中旬,第一批中国高中生代表团已经顺利完成访日之旅,10月份第三批访日团也将启动。据悉,9月份,中日双方会共同开通“日中21世纪交流事业”专门网页,方便高中生回到中国之后继续于日本朋友保持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