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市赴越南柬埔寨举办教育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0:40 重庆晚报

  今年暑期,由重庆市教委组织、重庆13所高校和5所重点中学共41人组成的中国重庆教育代表团,赴越南、柬埔寨举办了为期11天的“‘学在重庆’2006中国重庆国际教育展”。

  此次教育展得到了越南越中投资&留学咨询公司和中国驻越柬领事馆、大使馆的大力支持。越柬两国数千名群众参观了教育展。展览期间,当地主要街道悬挂了宣传横幅、派发了宣传单、印制了开幕式请柬、张贴了宣传海报、举办了记者招待会、在网站上发布了信息

。《工商会杂志》、《西贡解放中文报》、《青年报》、《年轻人报》、《柬华日报》、《华商日报》、《星洲日报》、《柬埔寨日报》等报刊刊登了相关消息,大力宣传2006年中国重庆教育展。

  在教育展期间中,越柬两国人民、政府官员对中国朋友热情友好,越柬两国中学生讲秩序、守纪律,文明礼仪,给中国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本次重庆国际教育展的特点是:由去年的一国(越南河内、胡志明市),到今年的两国(柬埔寨、金边),地域扩大了;从去年只有重庆的大学到今年的中学加盟,规模扩大了;展板制作精美,重点内容突出,简明流畅,展出效果好;参展学校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互助,树立了重庆教育的整体良好形象。

  通过展览和交流,增进了了解与友谊,加强了交往与合作,扩大了重庆教育及名校的影响力,有力地宣传了重庆,宣传了教育,宣传了中国,发展了与越柬两国的友好关系,吸取了越柬教育中好的办学经验,有助于推进我市教育教学的发展。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