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微软计划圣诞期间提前促销Vist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微软正在考虑今年圣诞假日期间以打折或其它促销方式来推动消费者将PC升级至Vista,尽管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Vista最早也要到明年1月才能上市。

  如果微软最终出台Vista促销计划,将受到零售商和计算机厂商的欢迎。因为圣诞假日是一年之中的购物旺季,同时也是PC销售旺季,零售商和计算机厂商担心因消费者等待Vista而导致PC的市场需求减缓。微软Windows客户端集团主管凯文·库兹(Kevin Kutz)周二确认,该公司正在PC厂商及零售商进行谈判,可能在圣诞假日期间开展一系列促销活动。不过,他并没有公布更多细节。

  自Windows XP推出以来,Vista将是微软五年来在操作系统方面的首次重要升级。在经过多次推迟之后,微软宣布商业版Vista将于今年11月上市,个人版将于明年1月上市。但微软平台及服务部门联合总裁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上月表示,如果存在产品质量方面的隐患,微软并不介意再次推迟Vista的发布时间。

  微软今年3月宣布将推迟Vista发布时间之后,Gartner研究主管乔治·谢夫勒(George Shiffler)下调了2006年全球PC销量预期,他预计全球PC销量将比此前的预期少110万台。谢夫勒预计个人版Vista很难在明年1月发布,因为微软发布某一产品的第二个Beta测试版后,通常还要9个月后才能推出正式版本。微软今年5月发布了Vista Beta 2。他同时称,从某种意义上讲,PC厂商也希望微软再次推迟Vista发布时间,因为销售一款并不存在的操作系统存在着太大的风险。

  Forrester研究公司分析师特德·斯卡德勒(Ted Schadle)表示,微软的最初计划是在圣诞节期间推出采用Vista、新芯片和英特尔处理器的全新计算机。NPD集团行业分析师斯蒂夫·贝克(Steven Baker)对微软提前促销Vista的计划提出了质疑,他说:“问题并不在于消费者不想在新操作系统推出前购买新PC,而是他们不希望在新PC上安装新操作系统。”(摩尔)

  新浪科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