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温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昨天开始结对支援苍南灾区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37 温州新闻网

  确保学校安全按时开学 确保不让灾区学生失学

  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结对苍南重灾学校

  昨天上午,市教育局局长林卫平率直属24所学校校长和总务主任赶赴苍南,与严重受灾的26所学校开展结对支援,帮助他们恢复开学。

  林卫平表示,确保学校安全按时开学,确保不让灾区学生失学,是我们当前首要的工作目标。他要求24所支援学校立即组织师生开展募捐活动,帮助受灾学校修复校舍、添置设备,因校制宜做好送教帮困工作。同时,他要求苍南教育局和受灾学校要特别关注受灾教师,特别关注失去亲人的学生,要注意自己身体,关心一线救灾教师的安全和健康,全力以赴实现“两个确保”的目标。

  简短朴实的结对仪式后,24所支援学校即随26所受灾学校校长分赴各受灾学校,实地了解灾情,安排制定支援方案。记者也兵分两路,随校长们赶赴受灾最严重的马站学区和金乡学区。

  在马站城门小学大半倒塌的教学楼前,温州第二实验中学史平校长接受了记者采访。史平说,“看到结对学校受灾这么严重,心情十分沉重,我们将尽力赶在9月1日前为他们添置正常教学所急需的仪器设备,帮助城门小学9月4日如期开学。”

  温州市实验小学与受灾严重的金乡城东完小、金乡老城小学、金乡郊外小学等学校结对,按教育规划这些微型学校今后将合并建设可容纳1700名在校学生的金乡四小。当金乡城东完小校长苏苗存提出“急需20多套办公桌和一些文具”的要求时,市实验小学副校长黄邦用当即表示:“我们一定尽量帮你们添置,度过难关。”

  下午,记者来到苍南沿浦小学,校长李如缎正带领教师们冒雨清理瓦片垃圾。除一幢教学楼的一小部分屋面工匠们正在抢修外,其他三幢楼房的斜坡屋面和门窗均已修缮一新,并在青瓦在压上了一排排整齐的红砖。“这十多天每天都有30多人在学校抢修。”李如缎说,“看到学校仪器设备几乎全部摧毁,与我们结对的温州九中校长董晓冬校长表示,将立即着手帮助修复添置,并提供经费支援。”

  记者沿途所见,被整片掀翻的教学楼顶屋面大多修复过半,一些受灾学校的临时简易教室也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之中。为了确保学校安全如期开学,灾区学校校长和教师都主动放弃了暑假休息,全心投入校园自救。

来源: 温州教育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