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走了还继续为学生义务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55 新民晚报

  “‘协和杯’寻找恩师感念师恩”栏目开办至今,收到了不少学生写给恩师的感谢信。近日,这声感谢却由一位母亲代儿子说了出来。曹珊萍的儿子小郭曾在市五中学读初中,政治老师闵咏梅老师从预备班起就是他的班主任,直到初二那年,闵老师调到别的学校任教,但她却没有停止对学生的关怀。

  牵挂教过的学生

  “闵老师调走前,特地和我们每个家长都通了电话,把孩子的情况交待了一遍,让我们以后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找她。”升入初三毕业班的小郭重理科轻文科,曹女士心里很着急。这时她想起了闵老师过去经常给学生义务补课,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请闵老师给孩子开开小灶。“那时正好是五一前,闵老师很爽快地答应了,还让我儿子多带几个同学在长假里一起去她家补课,我们听了都很高兴。后来,我儿子在毕业考中考了92分,考进了市重点高中。”曹珊萍说,事后家长们都想跟闵老师“意思意思”,她就是不肯和家长们见面,坚持说:“老师义务补课是应该的,虽然我现在不教他们,但我永远把他们当自己的学生!”

  上门开导学生

  去年10月,刚考取重点高中的小郭突然得了一种怪病,双腿无力无法下床,只能停课在家。小郭开始把自己深深地封闭了起来,既不配合治疗,也不愿意在家学习。情急之下,曹女士找到了闵老师,因为儿子一直很信赖她。没想到联系闵老师的第二天,闵老师就提着许多补品来看小郭了。一下午的促膝长谈把倔强的小郭说哭了,老师也跟着眼圈红润了。曹女士发现,那次之后,孩子有了明显的变化,变开朗了、变配合了。更让妈妈欣慰的是,现在,正在康复中的小郭还会像闵老师一样开导其他同学。

  本报记者徐婉青

  上海教育电视台今晚9时30分播出电视片,新民网(www.xmnext.com)同步播放视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