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州兴起儿童EMBA每学时收百元 贵族教育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6:40 大河网

  大河网讯目前该市已有200学童就读,"贵族教育"模式备受争议

  

广州兴起儿童EMBA每学时收百元贵族教育惹争议

  近来,各种“幼儿精英教育”在广州悄然兴起。为了培养“小绅士”、“小淑女”、“小CEO”,家长们不惜花费重金。日前刚刚进入广州天河的儿童EMBA项目,要价一年1万

元人民币(半年6000元人民币),但报名的家长还十分踊跃,在没有进行任何广告和前期宣传的情况下,两个月内,就有200名学童参加了第一批“EMBA”。

  培训中心:此“EMBA”非彼“EMBA”

  该培训中心负责人表示,“EMBA”在这里并不是成人研修的“ExecutiveMBA”(高级工商管理学硕士),而只是“EarlyMBA”,一种开发儿童早期智力的课程。

  据介绍,该教育机构1998年成立于美国,致力于为3-6岁的孩子提供全方位的学前教育。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250家教育中心。课程涉及12个创新学习领域,包括儿童数学、自然科学、创意文学、经济学等十二门课程,旨在开发三岁至六岁儿童的沟通能力、创造力等。该负责人强调,这里不是像钢琴、芭蕾、美术那样的才艺班,更多关注的是给孩子提供一个进步、积累的平台。

  家长质疑:万元学费能收效几何

  据悉,该课程每周一次,每次两课时(2小时),这样算来,每小时的费用在百元上下。“我们觉得这个价钱是很公道的,毕竟一分钱一分货,我们提供的是一

  对一的服务,研发性的课程,这些都需要更多的成本。”该中心负责人说。

  对于每小时百元上课费,家长刘先生表示,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时比较孤僻,很少开口与人交流,到这个中心后,胆大了许多。“花了钱,孩子和我都开心,我就觉得值了”。但仍有不少家长提出了异议:“6岁的孩子学经济学,到底能学多少?”

  专家观点:美国根本没有幼儿EMBA

  世界银行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协调员,曾经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学位、被称为儿童早期教育领域权威的杨一鸣女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没有幼儿EMBA项目,她也从来没有听说过。

  实际上,在儿童早期教育问题上,杨一鸣更看重家庭的作用。她的观点是:儿童早期教育应着重培养孩子的听说能力,但这不能期望靠学校,而是需要家庭成员尤其是母亲扮演重要角色。当然这并不需要什么复杂高深的MBA。杨一鸣表示,“妈妈需要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只要陪孩子多讲话,读书给他们听就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