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培养“中国状元”的英国中学 中国学生如鱼得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22:18 沈阳网

  8月17日是英国中学生紧张而又兴奋地等待的一天 —— 他们的A-level, 也就是中国人所说的高考成绩在这一天放榜。

  同一天,位于英格兰北部北约克郡Scunthorpe城的公立学校:John Leggott College约翰勒基学院爆出新闻。

  该校9位考上牛津的学生当中有7位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

  这个以数理化成绩突出的学校,每一年都有十几名同学考上牛津或剑桥。不过今年的中国‘状元’人数创下了学校的新纪录。

  可以想象,校长David Linnell在放榜的日子会忙成什么样子!成绩一公布,学生家长和大大小小的媒体都急着和他见面。

  留了几次言,相互又错过了对方的几次电话之后,Linnell先生终于在他的办公室里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成功的秘诀

  “中国学生向来以勤奋著称,我们学校的学生也不例外。”Linnell校长对中国留学生的刻苦充分肯定。“不过我们学校也有一套自己的体系,帮助留学生们适应在英国的学习生活。”

  John Leggott College每年去中国考察的时候,总会在不同的城市组织学生家长开家长会。他们直接和家长接触,通报孩子们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情况,讨论学生考大学的选择。

  另外学校鼓励留学生家长亲身到英国、到John Leggott College来看一看,体会一下,帮助孩子更好地适应在异国他乡的生活。

  英国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College)为表彰John Leggott College国际部为该校海外留学生提供的帮助和服务,特别在2002年授予他们“灯塔奖”。

  该校国际部协调员Joe McDonald先生向我介绍说,目前海外留学生占学校1900多人的5%。外国学生在John Leggott College学习,每年全部费用在一万英镑上下。学校要求申请者具有一定程度的英语水平,雅思成绩需要达到5分。

  师资力量雄厚

  John Leggott College的数理化成绩在英国的高中向来突出。理科占优势的中国留学生在这样的环境里更是如鱼得水。

  校长David Linnell说,学校的教师尽职尽责,理科老师尤其出色;此外学校一流的教学设施,以及为增加学生对科学的兴趣而展开的各种活动,都是John Leggott College数学和其他科学学科成绩优异的原因。

  2002年,因为在科学教育领域的突出表现,John Leggott College被授予教育界享有盛誉的“女王年度奖”。

  和中国的联系

  近些年来,到John Leggott College读书的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学生家长和留学生们喜欢这里安静、友好的环境。

  David Linnell校长说,学校和当地的华人社团建立了很好的关系。他们经常和学生见面,还给学生门提供短期工作的机会。中国新年的时候,大家在一起过年,“我们搞的庆祝活动是全英国其他高中比不了的。” Linnell校长骄傲地告诉我。

  “另外我们学校的留学生还为当地人组织过‘国际音乐会’,给我们生活的地方增添了极大的活力、魅力。当地人完全接受也欢迎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