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北京无业赋闲族本科生超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03 大河网

  大河网讯北京完成“NEET族”调查,近四成被访者靠父母生活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最新完成的“NEET族”(无业无学人员)生活现状的调查显示,北京的“NEET族”集中在26-30岁,本科或以上学历的超过一成,其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父母资助,造成他们赋闲的主要原因是激烈的就业竞争。

  “NEET”一词最早出现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英国,意指没有正式工作,不在学校上学,也没有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年轻人。

  在北京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18个区县进行的调查显示,254人坦言自己是NEET一族,其中男女被访者的比例分别占44.5%和55.5%.

  北京NEET一族集中在26岁-30岁,占NEET总人数的31.1%.调查中,“就业形势严峻,竞争激烈”成为造成NEET族的主要原因,超过了被访总体人数的三分之一。

  调查显示,“高中或职业高中”的毕业生是北京NEET族的最主要成员,占到总人数的44.5%,本科或以上学历的NEET也超过一成。

  36.6%的NEET族被访者都在靠“父母支持”生活,依靠配偶或恋人支持的比例也高达35.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