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人大回应:食堂装观光电梯最经济适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06 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大回应:食堂装观光电梯最经济适宜

  透过电梯透明玻璃可看到食堂前的小广场

  中新网8月24日电针对有关媒体对中国人民大学中区食堂安装电梯一事进行了报道和评论,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在该校的官方网站上做出了说明。说明中指出,加装电梯,是适应人大发展的新形势、改善师生员工就餐和学校学术交流用餐条件的必要举措,是“最为经济、适宜的方案”。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说明如下:

  一、中区食堂修建于1995年,是我校的一个多功能、综合性餐饮服务设施,食堂共三层,楼层较高。其中,一层和二层主要为学生用餐服务;三层是教工餐厅和工作餐厅,是学校逸夫会议中心的配套设施之一,同时兼有会议接待和服务功能,是学校、学院和教授们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各种会议和开展外事活动时就餐的主要场所。近年来,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各类国际、国内学术活动日益频繁,该食堂就餐人数不断递增(目前每天在食堂就餐的人数达数千人次),造成人员上下楼严重拥挤。对中区食堂适当改造并加装电梯,是适应人大发展的新形势、改善师生员工就餐和学校学术交流用餐条件的必要举措。

  二、在工程设计阶段,经反复比较,我们最终选择了在中区食堂南侧加装楼外电梯这一最为经济、适宜的方案;电梯外立面使用玻璃,是因为食堂南侧外立面原来就是玻璃幕墙,且外立面又紧贴老校长成仿吾塑像,如选用其他电梯,势必破坏建筑外观和周围环境。同时,我们购置的电梯也仅是中档的普通电梯(相关费用均由后勤集团自筹),绝非某些媒体在报道中所描述的“富丽堂皇”的观光电梯。

  三、我们对有关媒体和社会各界对人民大学后勤工作的关心和关注表示欢迎,但对未经全面调查所作出的相关报道和评论深表遗憾,对这样一件本来很平常的学校内部的小施工,竟会引来一些媒体的大加炒作和恣意贬损的报道,我们难以理解。人大后勤集团全体员工将继续贯彻“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积极为广大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服务。我们也期望继续得到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本网另外获悉,8月20日,在第三届世界女校长论坛“和谐世界、文化多样――大学与媒介责任”的圆桌会议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俊教授呼吁媒体对大学应该“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关爱;少一点责难,少一点干涉,少一点炒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