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关注:因为家长学历低 孩子难进实验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26 大河网

  大河网讯“因为我和丈夫的学历低,幼儿园不让我的孩子上多元智能实验班。”21日上午,徐州市民魏女士反映此事。

  家长:想上实验班未能如愿

  魏女士告诉记者,今年7月,她和丈夫带着孩子小小到鼓楼区文教局实验幼儿园报名

。之所以选择这所幼儿园,就是看重该幼儿园开设了一个名为“多元智能实验班”的班级。21日上午,魏女士接到幼儿园通知,带着小小到幼儿园上半天的预备班。在分班的时候,小小被安排到普通班。魏女士对此表示不能理解,因为当初报名的时候就是冲着实验班而来的,现在为何只能进普通班了?幼儿园周主任解释说,上实验班的孩子必须符合一个条件,那就是父母的学历不能太低。因为魏女士的学历是初中,而她丈夫的学历也仅仅是高中,所以小小就不能进入实验班学习。这一解释不能令魏女士满意,双方就此发生了争执。

  幼儿园:家长难有时间配合教育

  鼓楼区文教局实验幼儿园郭园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多元智能实验班”是市教科所推出的一个新教研课题,其目的就是提高孩子的教育质量,目前全市已经有十所幼儿园采取了这种教育方式,该幼儿园是第十一所。市教科所向下级幼儿园推广实验班时,没有任何硬性规定,而该幼儿园根据自身具体情况认为,多元智能实验班的开设就是为了能够出教育结果,因此很多方面的工作需要家长配合,如智力开发、文字写作训练等,除此之外,父母还要定期带着孩子到定点的智能测试点进行智力测试、做实验,所有这些工作都要求父母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并有足够的教育子女的时间。

  至于魏女士的孩子小小被多元智能实验班拒收的原因,郭园长表示,其父母学历低只是一个方面的因素,最主要的因素还是经过了解发现小小父母都是做生意的,平时没有时间配合幼儿园开发孩子的智力。既然父母没有时间配合幼儿园的工作,那么小小进入实验班就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所以就没有必要花更多钱进入实验班了。

  上级部门:幼儿园做法欠妥

  鼓楼区文教局教研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多元智能实验班是市教科所直接推广的教研课题,所以目前他们对这件事情还不怎么了解。但是,从该市已经开设多元智能实验班幼儿园的经验来看,在这种班级上课的孩子的确需要家长做大量的配合工作。

  但是,该负责人表示,用心良苦归用心良苦,该幼儿园的做法却有点欠妥,孩子进入实验班的条件绝对不能以家长学历高低来衡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